杏林春暖(26)

周泽楷在原地愣了几秒,一转身便疯了似的往实验室外冲。一看不对劲,同在实验室的江波涛赶紧追过去,在楼梯口追上他。

“小周,你知道去哪里找叶老师吗?”

江波涛的喊声并不响亮,却很及时,一字不漏的落入周泽楷空白一片的大脑里,拉着他惊出在外的魂魄草草回了位。

听到喊声时,周泽楷已经冲下半层楼梯,脚步猛地一顿,回过头看了眼江波涛,空洞的眼神这才逐渐聚焦。他摸出手机,哆嗦着手指,飞快按下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。

“——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……”

为什么?

怎么办?

叶修……

周泽楷握着手机,脊背上的细汗一层又一层,四肢冰冷,仿佛落入冰窟冷窖,连胸腔都给冻上了,一口气也透不出来。

江波涛不知道情况,只看到周泽楷维持着通话的状态,却一言不发,像是被抽去所有力气,晃了晃身子,靠在墙壁上一点点的蹲下来。

江波涛吓了一跳,赶紧冲过去抢过手机,这才听清电话里一遍又一遍重复的电子女声。

“小周,你别急,叶老师手机不通,我们打急诊室其它人的电话看看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,明明担心的一分一秒都坐不住,却偏偏六神无主,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,身体里积了团气,正疯狂的四处冲撞,撞得脑子咚咚咚的回响,撞得心脏一阵阵的刺疼。他抱着膝盖,原本清澈的眼眸被蒙上一层灰,无助的就像是迷了路的孩子,看得江波涛忍不住也蹲下来,一边打电话,一边用手掌在他脊背上轻轻安抚。

明明几天前还一起吃过饭。

明明昨天还发过短信。

怎么一转眼就生病了呢?

不是说好人有好报吗,前辈这么好的人,怎么就会这么倒霉呢?

周泽楷试图让自己冷静,但焦虑盘踞在他心头萦绕不去。

他想起那天,叶修安静的靠在自己怀里,身体是那么的柔软,神情是那么的疲惫,周泽楷想着想着忽然就想不下去了,他宁可自己脑海里都是叶修叉着腰跟人斗嘴的样子,他也不要想起叶修那么虚弱的一面。

他好不容易才认清自己的感情,好不容易才得到前辈的回应。

他还没有毕业,还没有和前辈生活在一起,他和叶修之间还几乎什么都没有开始。

为什么命运就要和他开这么大个玩笑。

周泽楷想不通,心里头被人剜了一刀,难过的想哭。

等江波涛挂下电话,周泽楷觉得自己像过完了一世纪这么长。

江波涛直接挑了重点,一个字一个字的加上重音:“小周,听我说,前辈没感染病毒。”

周泽楷猛地抬起头,原本灰黑的眼睛瞬间闪起亮光。他一把拽住江波涛的肩膀,用力到几乎能把骨头掐断。

虽然很痛,但江波涛忍着没说,再次点了点头。

周泽楷浑身一颤,缓缓松开手指,扑通一下跌坐到地上,脸埋在胳膊下,肩膀微颤,分不清是在笑还是在哭。

江波涛呼了口气,拍着对方的肩膀,说:“苏沐橙的消息,应该可靠的。据说已经排除新型病毒感染的可能,叶老师现在在呼吸科住院。”

周泽楷抬起脸,眼角红通通的,他胡乱拿袖子擦了擦,抓着江波涛重重的说了声谢谢,便一刻不停的冲了出去。

 

呼吸科在住院大楼顶层,周泽楷挤在拥挤的电梯里,看着楼层数字慢慢跳动,直到停在23层,感觉自己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。

由于穿着白大褂,再加上之前实习认识,他很快找到了叶修所在的单人病房。

门开着,能清楚的听到叶修有些沙哑,但还精神的声音。

“你看我这片子,哪里符合病毒感染的表现了,这不典型大叶性肺炎吗,就你尽穷折腾,送什么病毒学检测,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呼吸科的。”

叶修坐在床头,手里攥着CT片哗啦啦的抖着。

杨聪不吃他这一套:“你这绝对高危人群,不筛怎么行,喻文州说的啊,宁可错杀不能放过。”

“少拿文州压我,他急诊当年还是我带的。我要出院,点滴我回急诊打去。”

“老叶你也差不多点,都40°了还上班,还要命么你!”

“哥命硬着呢。”叶修哼哼唧唧的不服气,一转脸,就看到周泽楷红着眼睛站在门口,愣得他把刚到嘴边的垃圾话又咽了回去。

顺着叶修的视线,杨聪也注意到门口站着的人。他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,恍然大悟的点着指头说:“我记得,你是叫——周泽楷,对吧。”

周泽楷强迫自己的视线不要过于露骨的流连在叶修脸上,规矩的跟杨主任点头行礼。

“我去年急诊室的时候带教过,”叶修向杨聪解释了几句,又问,“小周,你来探病的?消息传得倒快。”

周泽楷僵着脸,木讷的点点头。

杨聪也没多想,让叶修安安心心养病,就离开了病房。

周泽楷把门关上,然后死死盯着人,一步步走到床边坐下。

叶修看上去没想象中那么病怏怏,因为咳嗽的关系,还戴着口罩,头发乱蓬蓬的,穿着套大号病号服,露出白净的脖子和刀削似的锁骨,一只手的手背上留着针头,可以隐约看到青色的血管分布。

“小周,你怎么来了,谁告诉你的?没什么大事,一点点肺炎而已,很快就会好。”

看到周泽楷,叶修很是意外,凑过去说了一连串话,但对方一声不吭,眼眸里黑洞洞的,深邃的吓人。

虽然生病让叶修的反应不如平时利落,但再迟钝他也看得出,周泽楷的样子有点不太对劲,所以,在对方伸手靠过来的时候,叶修既没问,也没躲。

周泽楷捧住了那张苍白的脸,摘去碍事的口罩,像是要确认存在一般在皮肤上轻柔的反复摩挲,眼周、颧骨、鼻梁、耳廓,一处不漏。他往前靠了靠,额头贴着额头,鼻尖对着鼻尖,缓缓闭上眼睛,发出一声如释重负的叹息。那声音像是落雪,悄无声息的落在叶修心上,积了厚厚一层。他的指尖有些湿冷,掌心却热的发烫,手掌沿着皮肤一点点的下移,最后长久停在颈边的动脉处。

白皙的皮肤下是来自生命的搏动。

一下一下,规律而有力。

两人靠的如此之近,叶修数着对方层层叠叠的细碎睫毛,感受到来自对方的温热鼻息,所有被触摸过的地方都像要烧起来一般,热得几乎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又开始发烧。

周泽楷就这样静静的靠了好一会儿,才依依不舍的抽身离开。他坐回椅子上,将叶修衣服的领口往上提了提,轻轻捧起那只打针的手,维持着十指相扣的姿势,塞到了被窝里头。

“40度?”他开口问道,音节从喉口滚出,压得很低很低。

叶修想了想,猜对方应该是听到自己刚才和杨聪的谈话。

“哦,有点点发烧,还好,今天已经退下来了。”

“有点点?”

周泽楷挺直了背,但依然低着头,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危险的眯起双眼。

他生气起来跟别人不一样,既不吵,也不闹,一腔怒火全都藏在心底下,即便气到发抖,也不会在面上泄露半分,只是沉着脸,用深不见底的眼神慢慢磨。

叶修从没见过周泽楷这么沉心静气的样子,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,捉摸不透,但阴沉的骇人,感觉自己正面对座蓄势待发的活火山,外头阴云密布,里头岩浆翻滚,有朝一日一旦爆发,绝对能把人烫得连灰都不剩。

叶修心虚的眼珠子上下转了一圈,直感周泽楷应该是生气了。

想当初,发烧住院没跟对方说也是因为不想让他担心,自己比他年长,理所当然应该多担待些。而且,在他心里,感冒不就是发烧咳嗽横竖两礼拜的事情,熬熬就过去了。

但话说回来,没打电话通知总是自己不对,不过手机没电总不能怪他。

叶修回握住周泽楷的手,讨好的往他手心里挠了挠。

“是前辈不对,下次生病一定跟你说。”

“下次?”周泽楷抬起头,眼神又深了几分。

那眼神看得叶修寒毛直竖。虽然被后辈压着气势牵着鼻子走的感觉不怎么好,但直觉告诉他,这时再不认错恐怕会出事。想想毕竟自己让人担心在先,总是理亏,权衡利弊,叶修果断选择先顺毛再说。

“不不不,没有下次了。”

周泽楷唇面紧绷,一双黝黑眼眸隔着刘海,笔直的看进叶修眼里。

“不生病。”

“行,保证吃饱睡好,把身体养的好好的,不生病。”

“少加班。”

“呃,这个有难度……行行行,哥答应你还不行。”

“不抽烟。”

“靠!”叶修虚弱的嚎了一声,但在周泽楷威胁的眼神下,没气势的跟猫叫一样。

“那,那我尽量少抽点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半、半包,极限了!”

“一根。”

“……你杀了我得了。”

一天一根,跟要了他命差不多,叶修还想狡辩,但下个瞬间,上半身就落入了一个熟悉温暖的怀抱。

“我只要你好好的。”

周泽楷的声音在颤抖,抱着叶修的手臂也在颤,他像对待世间最珍贵的宝贝那样小心翼翼的,怀着一种失而复得的,欣喜若狂的,复杂到无法言语的心情,把叶修紧紧抱在自己怀里。

满溢的情感顺着两人紧贴的身体传来,叶修终于明白了什么。

他用没打点滴的那只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后脑勺,然后滑下去在背上一下一下的轻拍。

“我没事,我会好好的,让你担心了,对不起。”叶修说着,艰难的在周泽楷紧拥的怀里换了个姿势,在他脖颈处亲了一下。

他看不到周泽楷的表情,只感到这个一身戾气的大男孩在安抚下一点点软了下来,埋首在自己颈窝处蹭了蹭。

小鬼。

叶修无声的笑了笑,也把人抱紧了。

正在这时,病房门被咚的一下撞开。

“叶修叶修,我们来看你啦——”

紧接着,从门外走进一连串人。走在最前面的是黄少天,在看清房间里的瞬间,嘴巴张成个大大的O型,他身边跟着喻文州,笑容扭曲的有点可怕,王杰希正在跟楚云秀边走边说话,顿时眼珠子瞪的两边一样大小,楚云秀则捂着胸口,受到了各种意义上的惊吓,走在最后的韩文清眼皮直跳,把正要惊呼的张佳乐一把拽了进来,然后大爆手速将房门紧锁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 


评论(46)

热度(304)

©小吃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