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林春暖(19)

“小周?!”

等叶修恢复视觉,看清楚对面站的是谁时,不由惊呼一声。

周泽楷松开叶修的胳膊,把人上下看了一圈,这才露出放心的表情,揪紧的眉头还没来得及舒展开,看上去就像快哭出来。

“前辈,电话。” 

“电话?”

叶修从公文包里掏出手机,这才发现上面好几个未接来电和短信,全是周泽楷的。

“不知什么时候变静音了。有急事?”

周泽楷眨眨眼睛,视线直率的落在叶修身上:“没事了。”

叶修浑身上下已经湿透,单薄的秋衣吸饱了水,东一片西一块的全贴在皮肤上,嘴唇毫无血色,口中呼出的热气在冰冷的雨里形成气雾,模糊了潮湿的脸孔。

周泽楷立刻撑开伞,递过去。

雨势不大,却细如牛毛,方寸大小的伞面并不能完全遮挡风雨,但足够为两人撑起一片宁静与温暖,手电筒白色的光束落在水面上,成为黑暗里唯一的光明。

周泽楷微垂着眼帘,默默把伞往叶修那边再靠了靠,直到将对方肩膀全部罩进伞下。

比起叶修,他自己的情况其实并没有好多少。为了不在途中错过前辈,周泽楷刻意没有打伞,以免阻碍视线,这一路又是走走停停,四处张望,故而早就湿了全身。

发尖挂着的水滴落下来,顺着额头一路滑进眼睛里,周泽楷两手都拿着东西,难受的拼命眨眼睛,试图将雨水挤出眼眶。

这时,一只手覆了上来,指尖冰凉,只有手心还带着点暖意。

叶修略微用力的替他擦了擦脸,在闭着的眼睛那里多揉了几下,手掌顺势撩过头顶,将碍事的刘海胡乱的往脑后捋去。

没了阻碍,周泽楷顺利睁开眼睛,但叶修已经迅速将手抽了回去。

“小周,你是特意来找我的吗?”叶修往自己脸上也擦了一把,手心擦过双眼,盖过口鼻,雨水在手背上化作交错的络痕。

周泽楷沉默了片刻,才很轻很轻的应了一声。

意料之中的回答,叶修不由轻笑,眼神变得异常柔软,在被水雾迷蒙的眼眸中潋滟流转。

“以后别这样了,我这么大个人,不会出事的。”

周泽楷还想说什么,但叶修轻轻拍了他额头一下。

“这不是聊天的地方,先回去再说吧。不知道前面路好走不好走。”

“还行。”

叶修犹豫着,又回头看了眼来的方向。也许是表情有些迷茫,周泽楷以为叶修是在担心前方道路难走。

“回医院?”他问道。

叶修没有应声。

自己若是提出要回医院,这傻小子是不是也会一路护送过去?

叶修心想着,又笑了笑。他不会真开口去问,因为根本没有这个必要。

这样糟糕的天气,这样恶劣的环境,周泽楷站在这里,就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叶修抬起眼,面前还有一段路,路的尽头漆黑一片。周泽楷将手电筒向前举起,在浑浊的水面上凿出一条光路。

“继续走吧,都到这里了。”

叶修将周泽楷手里的伞扶正,还给对方,撑开自己的伞,率先迈开步子。

 

后半程,水要浅一些,但因为是老巷子,道路并不平坦。周泽楷的体力好,一步能跨出挺远,叶修就不行了,跟老大爷似的在水里挪,踉踉跄跄的,一个不留神就会落到后面。

当叶修第三次差点绊倒时,早就急的不行的周泽楷终于按耐不住,拉住了对方。

“前辈,我背你。”

周泽楷说的很认真,吓得叶修眼睛都瞪圆了。

周泽楷看叶修没反对,权当默认,二话不说收起伞,撩起袖子,作势就要背对着蹲下。

“等等!别!STOP!”

叶修手忙脚乱的,赶紧把他拽起来:“哥又不是老太太,没这么弱不禁风!”

周泽楷似乎有些失望,塌拉着嘴角。叶修看他没有坚持,这才松了口气。

不过,周泽楷很快想出了替代的办法,他调整了自己的步伐,每次都耐心的等到叶修迈出一步,才小步跟上去,像是忠诚的卫士,几乎寸步不离。他没再撑伞,空出一只手,在叶修走得不稳时,便会及时出手扶住。

周泽楷的用心,叶修看在眼里。眼见着对方一声不吭的淋在雨里,叶修心里五味陈杂。他暗地里叹口气,装作漫不经心的换了手,将伞撑在两人之间。

接下来的路途,谁也没有说话,除了拨水的哗啦声,雨打在伞面上的沙沙声,便只剩下费力的喘息。两人的肩膀时不时撞在一起,时而简短的相碰,再迅速的离开,时而蹭在一起,互相汲取温暖。

叶修后来试想过,如果那时来接他的是别人,情况又会变成什么样。

但他想了半天,也没想出个所以然。

这个世界不存在如果,那天来接他的是周泽楷,

有,也只有周泽楷。

 

终于迈上宿舍楼台阶时,叶修快累趴下了,一屁股坐到楼梯上好半天站不起来。

“小周,今天谢谢你。”叶修不得不坐着道谢。

周泽楷终于如愿接到前辈,并把人护送到站,悬着的心也终于踏实的落了地,蹲到叶修面前,认真的摇头:“不谢。”

叶修知道他并不在意这些口头上的感谢,就没再多说。他环顾了眼积水成渊的宿舍区,装饰灯也拉了闸,水涨到一楼,五分之一的门板已经泡在了水里。

“你那房间还能住人?”

“还行。”

“小江呢?”

“不回来。”

叶修又看了眼落汤鸡似的周泽楷,深吸口气,撑着膝盖站了起来:“雨还没停,一楼不安全。今晚老魏夜班,小周,你来我们寝室睡一晚吧。”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过个渡,小周正在蓄力

评论(26)

热度(174)

©小吃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