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月 —— 霸图的场合(4.5)

叶修刚想溜,就被韩文清拉住。

“跑什么跑。”韩文清一脸大义凛然,丝毫也没觉得自己刚才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。

叶修咬牙切齿却不得不压低声音,从后牙槽挤出字来:“老韩你干嘛!还嫌不够乱吗。”

韩文清一挑眉,正气的不能再正气:“又没什么大不了。”

“谁说没大不了的!刚才是谁把我强按着……”叶修刚嚷出来就后悔了,心虚的扭头往门口一瞅,顿觉两眼一抹黑。

“小,小周啊,枪不要掏出来嘛,老韩是在跟哥开玩笑呢。文州,赶紧把你家的从者收回去!别添乱!大眼别这么严肃嘛,眼睛都一样大小了,何苦为难自己啊。哈哈哈……”

喻文州第一个作出回应,呵呵笑着一直走到两人面前,主动向韩文清伸出手:“好久不见,韩队。”

韩文清也伸出手回握住,不咸不淡的回答道:“好久不见。知道你们要来,倒是没想到来的还真早。”

“哪里哪里,可惜来的还不够早。”

两位队长一团和气的将手握在一起,却在空中擦出激烈的电光火花。叶修感觉小腿一凉,低头只见一道黑雾已如触手般缠上了自己的脚踝。

周泽楷跟上来,步子很快,直冲着叶修过去。直到他从逆光下走近,叶修才看清后辈的表情,冷冰冰的,比平时的沉默更多了几分凛冽,全身上下笼罩在肃杀的氛围里,仿佛下一秒就会引来一片血光。

周泽楷走到叶修面前,专注的看了一会儿。叶修以为他会说什么,但周泽楷却选择先将挂在手腕上的黑色军外套放到边上。当他慢里慢条的做完这些事,再次抬起眼看向前方时,叶修忽然感觉背后闪电一般撩过一阵寒战。

战士的本能告诉他,要坏事。

叶修立刻往后退了一步,但拐杖造成了些许妨碍,周泽楷的手像猎鹰的钩爪一般抢先逮住了他的手腕。

封锁退路,进攻。

轮回队长遵循着作战的精髓,一把将叶修拉近,另一只手扣住后脑勺就吻下去。速度之快,角度之精准,让围观的楚云秀和苏沐橙爆发出一阵热烈的喝彩。

但是,本应该准确降落在唇上的吻却落在了下巴上。枪王皱起眉头的瞬间,手里的猎物已被迅速的转移到了另一个方向,只不过耗费零点几秒。叶修斜着身子撞进喻文州怀里,快的就像是在飞。

要从以快著称的周泽楷手中占得先机并不容易,何况是斗者里出了名的慢手。喻文州起手不快,预判却极准,极擅长后发制人。早在周泽楷走近的时候,他便已预见到之后的发展可能,暗做准备,早早让黑雾缠上叶修腰际,把人拴住,一有风吹草动,便可立刻下手抢人。

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,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将怀里的人抱住,对面的韩文清便立刻揪着叶修的衣领将他往后拖,胳膊环上脖颈,把人扣在自己胸前。

眨眼功夫,三度易主,叶修感觉自己像块抹布,被扯得七零八落,敢怒不敢言。

他望向远处的围观群众和亲友团,试图寻得些许帮助,但事实浇了他一脸狗血。

卢瀚文喊着“我也要亲亲”,和刘小别两人一个逃一个追,早跑没影了。乔一帆和高英杰秉承明哲保身珍爱生命的教诲,第一时间远离是非之地。剩下楚云秀拿着手机狂拍狂录,意义不明的冲他竖起大拇指。苏沐橙眨眨眼,笑眯眯的做了个请加油的手势。

叶修:……

抱着最后一丝希望,叶修用真诚的眼神看向现下唯一还没有参与到争夺战里,但正往这边走的王杰希。

大眼,冷静!冲动是魔鬼!

注意到他的目光,王杰希露出让他放心的笑容,看的叶修几乎要热泪盈眶。可还没等内心那句‘大眼,果然还是你最理智’念完,就听到王杰希不留余地的火上浇油:“教了你几次,怎么还没学会接吻时候换气。”魔术师挥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周泽楷:“……啧。”

喻文州:“……呵。”

韩文清:“……哼。”

叶修:“……老王你特么坑我。”

王杰希:“有吗?o_O”

五个人僵持了一会儿,谁也不肯退一步。叶修沐浴在众人探照灯一样的视线之下,看看这个,望望那个,也没了平时的伶俐,不得不低头讨好:“要不,坐下来谈谈?顺便,一起吃个早饭呗?”

“前辈还没吃早饭吗?”喻文州随着叶修的视线看向桌面,注意到咬了一半的包子,心下了然。他主动将黑雾撤去,优雅的朝餐桌方向做了个请的手势,不忘朝其他三位队长送去商量的眼神。

周泽楷在听到叶修提议的时候,周身的杀气已退去大半。他低着头,眉目里多了几分乖巧温顺,手上蛮力化作巧劲,将前辈的手腕改为捧在手心里轻揉。

韩文清也把人放开,揪着衣领把人扶正。叶修夸张的捂着喉咙干咳几下,暗搓搓送给老对手一个千刀万剐的眼神。

韩文清轻车熟路的回瞪一眼:活该。

 

原本就是长圆桌,叶修被按在主位上,韩文清作为主人,无可辩驳的霸占了他左边的位置。而对于右边的宝位,剩下三人似乎都有些意向。周泽楷仗着兵贵神速,也不管什么年纪辈分,抢着了就打定主意不肯挪窝,毫不客气的留给两位前辈一个后脑勺。喻文州慢了一步,似乎有些懊恼的笑笑,但也没说什么,大大方方的和王杰希一左一右挨着顺序坐。

不知是不是因为良心发现,楚云秀没厚着脸皮继续围观,抄起一大半盘早点,准备和苏沐橙一起回房间。

临走前她拍拍叶修的肩膀,掩不住的幸灾乐祸:“有道是天道好轮回,善恶终有报,不信抬头看,苍天饶过谁。老叶你也会有今天。”说着,朝众位大神级人物大手一挥:“都给我好好干,集火那个叶不修!弄死算我的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叶修翻翻白眼,送给她一个快滚的眼神,目送着这位女中豪杰踩着高跟翩然离去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116)

©小吃包 | Powered by LOFTER